自由財經

不能沒有你》華爾街經濟學家:Fed鮑爾若未連任 市場衝擊大

2021/11/07 16:45

鮑爾是否順利連任引起市場多方推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聯儲主席的鮑爾將於明年2月結束4年任期,在等待的過程中,美國總統拜登還沒有就鮑爾的連任發表任何明確聲明。

拜登上週提出三點表示,沒人敢確定最終的結果將是如何,第一,我將很快宣布聯準會主席的人選;第二,我們將有足夠的時間來確保所有主要提名人能夠在他們的任期即將到期時獲得批准;第三,我對此進行了很多思考,我一直在和我的經濟顧問討論最好的選擇是什麼,我們有很多好的選擇,但我現在不會猜測。

根據彭博一項調查,79%的經濟學家預計拜登將讓鮑爾連任,低於9月調查時的89%。據彭博報導,聯準會理事、民主黨人布雷納德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人選,13%的經濟學家預測她將被選為主席。

彭博指出,一些經濟學家發現,美國國債市場出現對鮑爾的接任者擔憂,市場人士稱,鮑爾領導下的股市表現良好,如出現其他人接替可能會促使市場波動,至少短期內會如此。

全球宏觀策略師Marvin Loh表示,換人將是一場衝擊,他表示,在通貨膨脹、就業市場和其他政策未改變情況下,現在不一定更換聯準會主席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