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峰會將登場!紐西蘭總理:不會因依賴中國貿易就不敢批評

2021/11/06 15:53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1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1月12日舉辦線上峰會,主辦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指出,歡迎美國提升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並不會因貿易高度依賴中國,就迴避中國的人權、勞工與環境問題。

根據《路透》報導,APEC經濟領袖線上峰會即將於11月12日登場,屆時美國、中國與日本在內亞太地區領導人都將參加,共商如何走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與經濟危機的解方。

報導提到,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指出:「在拜登的領導下,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戰略防禦、經濟及貿易關係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我們歡迎美國這種實際作為,也看到最近美方的參與力度,正在加大中。」

報導指出,僅管阿爾登重申,紐西蘭與中國有重要貿易關係,但她也不諱言地說:「彼此關係已成熟,紐國能針對人權、勞工、環境等議題,向中國表示意見。這很重要,無論雙方的貿易關係,我們能持續做到這點」而紐國在中國人權議題上,也與澳洲立場一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