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HO官員:歐洲恐再處於疫情大流行中心

2021/11/05 17:01

世衛組織官員警告,歐洲正面臨令人擔憂的新冠肺炎病例捲土重來。(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衛組織(WHO)漢斯·克魯格博士警告,歐洲正面臨令人擔憂的新冠肺炎病例捲土重來,該地區可能再次處於大流行的中心。

世衛組織由53個國家組成,歐洲區域主任克魯格在週四記者會上表示,每日新增病例數接近創紀錄水平。他說:「今天,歐洲和中亞的國家都面臨著Covid-19死灰復燃的真正威脅」。

世衛上週報告近180萬例新病例和24000例新死亡,與前一週相比,世衛組織歐洲和中亞地區的感染人數增加了6%,死亡人數增加12%。他說,該地區佔全球所有病例的59%,佔上週報告死亡人數的48%。

克魯格認為歐洲病例數飆升的兩個主要原因是疫苗接種覆蓋率不足,以及公共衛生和社會措施的放鬆。人們擔心delta變種病毒突變越來越流行,疫苗接種活動緩慢,以及冬季來臨,隨著更多人在室內聚集,病毒將更容易傳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