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鮑爾訪問拜登 Fed主席撥雲見日?

2021/11/05 14:22

(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東時間週四(4日)有人看到美聯準會主席鮑爾訪問白宮。鮑爾的任期將於明年2月屆滿,拜登總統週二對記者說,他將「很快」宣布決定是否讓鮑爾連任,還是請其他人接替。

財政部長葉倫稱讚鮑爾,肯定鮑爾做得很好,並在CNBC發表評論表示,鮑爾對疫情大流行後的危機做出令人敬佩的反應,他與同事建立一個非常注重實現充分就業的新框架。

美國總統通常會在10月或11月初宣布聯準會主席候選人,以便給參議院足夠的時間來確認。上屆總統川普就於2017年11月2日宣布鮑爾接葉倫擔任聯準會主席。

白宮正在籌組其他美聯準官員任命的組合,將同時宣布一系列提名人選。拜登上任後聯準會尚有一位聯準會理事空缺,明年元月還會有一位副主席德克拉里達將卸任留下職缺。如果鮑爾沒有被再次任命,理事萊爾·布雷納德 (Lael Brainard ) 被視為可能的主席候選人,布雷納德也被視為兩個副主席職位中的其中一位候選人。

鮑爾自今年夏天以來一直是此次任命的最佳人選,但他在9月因股票交易訊息披露下聲譽危機受損,並導致兩名高級官員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