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 ABF勢頭強勁 高盛喊欣興目標價310元

2021/11/05 09:14

高盛重申對欣興(3037)的買入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310元。(圖截自欣興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4日報告指出,奧地利高端IC板製造商AT&S對ABF載板長期需求上升的看法,有助於台灣ABF供應商持續增長,因此重申對欣興(3037)的買入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310元。

高盛指出,AT&S維持對2021至2026年ABF市場規模的預測,複合年均成長率將達9%,預計未來幾年即使IC供應短缺有所緩解,高端ABF需求仍不會萎縮,儘管有幾家高端載板供應商正積極擴大產能,AT&S仍認為不足以滿足蓬勃發展的高端ABF需求。

AT&S新重慶三廠現已開始量產,馬來西亞居林工廠目前正在建設,預計2024年能開始量產。AT&S也將進一步在奧地利投資新載板研發中心及建廠,為未來的高端載板產品研究做準備。

高盛認為,AT&S對長期需求上升趨勢的積極看法,有助於支撐台灣ABF供應商未來幾年持續增長,預計市場上不會有激進的產能擴張計畫來扭轉供應短缺。

高盛認為,供需缺口擴大不僅是因為設備擴產提前期較長,一方面是市場對ABF產能的長期需求推動先進封裝技術。整體而言,高盛維持對景碩(3189)、欣興(3037)及南電(8046)的正面觀點,主要是考量到ABF供需前景穩健及未來有利的定價環境。

高盛重申對欣興的買入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310元,主要風險為ABF同行產能擴張超出預期、智慧型手機銷售低於預期、原材料進一步漲價及新台幣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