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南韓新規 Google將開放第三方支付系統

2021/11/04 15:27

為配合南韓電信新規,Google將開放第三方支付系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8月底通過「反谷歌法」的《電信事業法》修正案,禁止主要的應用程式商店業者強迫軟體開發商使用他們的支付系統,為了遵守此法案,Google週四(4日)表示,將在南韓開放第三方支付系統。

《路透》報導,南韓國會修正的法案大部分措施已在9月中旬生效,包括禁止大型APP商店業者強迫軟體開發商使用他們的支付系統,避免這些大型平台對程式內購買收取佣金。

Google表示,將尊重韓國國會的決定,目前也正在討論一些措施配合新法規,包括讓銷售程式內數位商品和服務的開發商,除了Google Play內建的支付系統外,也可以選擇為用戶加入其他的程式計費系統,不過這些調整僅適用於南韓。

至於蘋果則認為,目前已遵守南韓新規,因此不需要改變其應用商店政策,韓國廣播通信委員會表示,將要求蘋果制定新政策,允許其在支付方面有更大的自主權,若蘋果未能遵守,將考慮採取調查之類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