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嗆說清楚解決方法就捐錢 世糧署署長:救饑計畫在這裡

2021/11/04 11:42

馬斯克嗆聲若世糧署能明確列出這筆資金將如何解決糧食問題,自己就立刻賣股捐款,世糧署署長畢斯利今在推特上公布解決飢荒計畫概要,需要66億美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日前呼籲富豪捐款,還特別點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馬斯克嗆聲若世糧署能明確列出這筆資金將如何解決糧食問題,自己就立刻賣股捐款,世糧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今(4日)在推特上公布解決飢荒計畫概要,需要66億美元。

世糧署署長畢斯利在推特上發布一份解決飢荒計畫摘要,同時標註馬斯克的推特帳號,他表示「系統」已經到位,可以「避免43個國家處於飢荒邊緣的4200萬人所面臨的糧食危機」,這只是一個需要「擴大規模」的問題,需要66億美元,他向馬斯克公布66億美元如何使用的簡單分配,強調將在未來幾天發布一份「廣泛而詳細的計劃」。

世糧署署長畢斯利日前公開表示,全球只需要馬斯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等富豪捐出財產的一小部份,僅僅需要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86億),就能夠解決全球糧食問題,讓4200萬人免於死亡。

馬斯克立刻在推特上表示,如果世糧署能提供公開透明的會計內容,明確的描述這60億美元資金能如何解決全球饑荒,自己將立刻出售特斯拉的股票並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