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產能過剩禍首 美貿易代表戴琪:力止中國鋼品對美國的損害

2021/11/03 14:24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二(11月2日)表示,美國政府將阻止中國鋼鐵產品進口對美國鋼鐵產業和市場造成的損害,提振美國鋼鐵產業的競爭力。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上週末與歐盟達成鋼鋁關稅協議,希望處理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產能過剩的挑戰。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二(11月2日)出席美國鋼鐵協會(AISI)和美國鋼鐵製造商協會(SMA)在華府舉行的大會時表示,美國政府將阻止中國鋼鐵產品進口對美國鋼鐵產業和市場造成的損害,提振美國鋼鐵產業的競爭力。

 戴琪指出,提振美國鋼鐵產業的競爭力,是拜登政府正在努力實現的要務,而美國鋼鐵產業面臨的主要挑戰除了疫情之外,就是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的問題,中國是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的最大驅動力,而且向該國鋼鐵產業注入數十億美元,損害了美國和世界各地鋼鐵工人的利益。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拜登政府正努力降低多年來中國鋼鐵產品透過不公平的競爭對美國鋼鐵產業造成的衝擊。美國政府上週末與歐盟達成的鋼鋁關稅協議,除了恢復部分歐盟鋼鋁產品的免稅進口,還處理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產能過剩的挑戰,同時強化執法機制,防止中國鋼鋁產品對美國市場的滲透。

 戴琪表示,過去20年來中國的鋼鐵產量猛增,如今中國的鋼鐵產量每年超過10億噸,佔全球鋼鐵產量的將近60%,這是不可持續的。戴琪上各月公布美國政府重新調整對中國貿易優先要務的願景,強調將保護美國工人和商業的利益,加強美國的中產階級。

 戴琪說,拜登政府將盡全力阻止中國鋼鋁產品進口,對美國產業和市場造成的損害,提振美國鋼鐵產業的競爭力。她指出:「我們將就中國的產業政策與中國進行直接接觸,但我們也要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保護我們免受多年來不公平競爭造成的一波又一波的損害,我們準備動用所有工具,並探索開發新的工具,包括透過與其他經濟體和國家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