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短缺衝擊 任天堂Switch將減產2成

2021/11/02 19:44

任天堂今年生產Switch遊戲機將比原計劃少2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由於半導體和其他電子零件的短缺導致其生產停滯,任天堂今年度只能生產約2400萬台Switch遊戲機,比原計劃少20%。

任天堂的減產凸顯全球晶片供應緊縮的影響已從汽車到電子業,再到機械業等廣泛衝擊。

因為疫情大流行引發對電腦遊戲的需求不斷增長,任天堂最初計劃生產創紀錄的3000萬台Switch。然而,包括微型計算機在內的關鍵組件生產瓶頸在春季前後迅速出現。公司指出,由於無法獲得足夠的供應,將不得不下調生產目標。任天堂的供應商已經收到減產的通知。

根據視頻遊戲雜誌Famitsu的數據,供應緊張導致Switch 在9月的銷量年增下降37%至21.4萬台,這是連續第3個月下滑。任天堂曾希望在2021年售出2550萬台,但該目標已經低於去年的2883萬台,現在又將進一步下降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