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進入「大顛覆時代」顛覆創新基金11/15開募

2021/11/02 17:38

路博邁投信總經理陳正芳(中)表示,顛覆式新企業的崛起,往往造成產業規則改變,進而創造新經濟價值,並帶來投資機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未來投資就是要顛覆創新!路博邁投信指出,疫情催化下,全球邁入改變更加速的「大顛覆時代」,路博邁將推出台灣第一檔專注投資於顛覆式創新企業的投信基金,將於11月15日展開募集,預定投資組合包括輝達(NVIDIA)等顛覆式創新企業。

路博邁投信總經理陳正芳表示,全球經濟已從過去由主要國家或產業帶動,轉由各種趨勢所驅動,而顛覆式創新是當中最具影響力的主題之一,顛覆式新企業的崛起,往往造成產業規則改變,進而創造新經濟價值,並帶來投資機會。

他說明,回顧1995年時,S&P500指數中的企業平均停留在指數的時間為30年,到了2015年,縮短成25年,預期到2025年,將再進一步縮短為約15年。顯示企業必須要不停創新或轉型,尋求突破才得以延續。

不過,到底何謂顛覆式創新,路博邁顛覆式創新股票基金經理人王昱如舉例,最重要就是該企業的生產流程有顛覆式轉變,徹底改變消費者行為,使競爭對手被消失,舉例來說,過去影視出租龍頭百視達當道,如今則已被網路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等平台給徹底取代,這就是顛覆式創新的典型案例。

她指出,全球顛覆式創新的力量正在加速,全球現正面臨各項創新技術的拐點,轉換至投資上,其實就是各種甜蜜點可期。

觀察全球顛覆式創新股票代表指數,可發現其自成立以來每年皆正報酬;而在累積報酬表現方面,統計自2014年底至今年10月底,顛覆式創新股票的報酬率為203%,表現優於全球成長股票的139%、以及全球股票的79%。

值得注意的是,顛覆式創新指數與世界指數的報酬差距近幾年明顯拉大,特別是疫情爆發後,顯示顛覆式創新的成長動能更為加速,並進一步推動報酬表現。

她進一步提到,過去科技股一枝獨秀的局面,近年也出現轉變,動能擴及至其它產業,以醫療產業為例,2016至去年,全球有228個新藥獲批,較10年前成長超過100%。因此,顛覆者企業絕非科技產業專屬,精準醫療、金融科技、寵物經濟、社群電商甚至永續環境等,都是顛覆式創新的投資主題。

路博邁顛覆式創新股票基金涵蓋主題廣泛且具彈性之外,並鎖定「顛覆式創新進行式」的加速成長企業,以掌握最具爆發力的發展階段。預定投資組合,包括斑馬技術(Zebra)、輝達(NVIDIA)、直覺軟體(Intuit)、Everbridge、愛德華生命科學、Etsy、愛博士IDEXX、Docusign,此檔基金布局全球股市,但以美股比重最高。

此基金即將於11月15日開募,保管銀行為台灣企銀,共有新台幣、美元、人民幣、澳幣、南非幣5種計價幣別選擇,提供投資人多重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