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豪科:元宇宙客製化記憶體是未來成長動能

2021/11/01 18:37

晶豪科表示,元宇宙客製化記憶體是未來成長動能。(圖取自晶豪科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豪科(3006)今指出,系統單晶片(SoC)記憶體將是應用的新主流, 包含元宇宙、車用都會使用相關綁定SoC記憶體,客製化SoC記憶體將是公司未來成長動能。

晶豪科今天下午參加宏遠證券舉辦的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司表示,跟主晶片合封應用的SoC記憶體已成為產業發展趨勢,晶豪科客製化SoC記憶體業務快速成長,今年前3季出貨比重達66%,已是營收主力,跳脫標準型記憶體景氣循環價格變動性。

對於SoC記憶體價格走勢,晶豪科表示,第4季價格跟第3季價格持平,明年第1季價格預計在11月底談定。目前晶圓產能吃緊,明年拿到的量會和今年差不多,但因為製程微縮,出貨顆粒數有機會成長10%。

展望第4季,晶豪科指出,利基型DDR3進入短線修正,但不是訂單消失,調整後仍會持續拉貨,整體價格和出貨量皆會微幅往下,毛利率則仍會會維持在40%以上。明年第1季DDR3價格會正向發展,因三星減產的關係,以目前來看,明年產品不會有跌價的壓力。

DDR3約占晶豪科銷售額度約20%,,公司預估整體DDR3價格下跌約影響第4季約5-6%營收。三星在4G DDR3通知客戶轉用DDR4或尋求其他方案,三星若不再生產DDR3,晶豪科市場供給缺口可能像今年第2季,在需求強勁帶動下,漲價走勢會再重演。

晶豪科公布今年第3季財報,毛利率達44.27%,稅後盈餘19.05億元,季增47.22%、年增7倍,每股稅後盈餘6.8元,單季賺超過歷年全年,累計今年前3季稅後盈餘達38.44億元,年增363.56%,每股稅後盈餘13.7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