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樹敵」 稱PS、Xbox和任天堂也是競爭對手

2021/10/30 14:28

蘋果在遊戲領域獲利豐厚。(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OS和Google安卓系統瓜分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隨著蘋果的商業觸角不斷延伸,競爭對象也出現變化,從起先與安卓、微軟Windows的軟體之爭,演變為和遊戲主機製造商廝殺。

《CNBC》報導,蘋果在週五的一份監管文件中指出,公司產品在做為遊戲平台上的競爭對手包括索尼PS、微軟Xbox和任天堂主機。在此之前,蘋果聲稱的對手只有手機領域的Google安卓和個人電腦領域的微軟Windows。

報導提到,蘋果在今年與遊戲商Epic Games的反壟斷訴訟中,主張App Store必須與其他提供Epic人氣遊戲「要塞英雄」的平台競爭,因此沒有反壟斷之嫌,但在當時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中,他們並沒有把上述遊戲主機製造商列入競爭名單。

另根據法律裁決內容顯示,蘋果在App Store約有70%的收益來自遊戲應用程式,且是由不到10%的App Store消費者所貢獻。根據CNBC分析,蘋果的App Store在2020年收益達640億美元;《華爾街日報》本月初則提到,蘋果在遊戲的獲利超越維軟、任天堂、動視暴雪和索尼等遊戲大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