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草屯手工藝園區開發案 議員建議蓋標準廠房鼓勵青創

2021/10/30 08:17

南投草屯手工藝園區示意圖。(記者張協昇翻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開發中的草屯手工藝園區,出售土地扣除開成本後收益可觀,惟議員蔡銘軒提案建議縣府應保留部份土地蓋標準廠房,只租不賣,讓買不起土地蓋廠房的中小企業能夠進駐,既能永績經營增加縣府自籌財源,也能提供良好創業環境,鼓勵青年留鄉或返鄉創業,一舉數得。

蔡銘軒表示,縣府開發中的草屯手工藝園區,土地總面積約20公頃,預計開發面積約僅13公頃,但未來出售的都是大面積土地,一般資金不夠的中小企業根本買不起,更不要說有多餘的錢蓋廠房,建議縣府應保留少部份土地永續經營,仿效宜蘭及台中的工業區、科學園區,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蓋標準廠房,化整為零出租給中小企業,藉此鼓勵青年留鄉或返鄉創業,相信一定會有很多年輕創業家願意進駐,成為縣府生財的金雞母。

陳宜君議員也指出,埔里福興溫泉區開發案的14塊土地,縣府也應保留部份土地供未來彈性運用,畢竟有土斯有財,土地只會越來越少,賣不出去就沒有了;陳翰立議員則表示,台積電高雄設廠,為當地帶來龐大商機及經濟效益,縣府應積極爭取這類大型廠商來南投設廠。

縣長林明溱說,多數年輕人雖有很好的創意,優秀的技術能力,但創業資金本不夠充裕,如用於取得設廠土地,將影響其後續創業發展,讓創業之路更加困難,議員建議相當好,縣府會積極研議規劃,但會先行市場調查,避免蓋好的廠房租不出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