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外媒專訪龔明鑫:立陶宛將成台歐重要連結 有重大戰略意義

2021/10/30 06:30

首次上稿 10/29 21:33
更新時間 10/30 06:30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右)接受立陶宛3家外媒專訪。(國發會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中東歐經貿考察團,於26至29日訪問立陶宛,龔明鑫接受立陶宛3家外媒專訪時表示,台灣與立陶宛除了在防疫上互相幫助外,面對其他國家的不合理打壓,還是堅持自由民主,和台灣互相設立辦事處,台灣這次到訪就是要打下產經的堅實的基礎,未來2國合作將更緊密。

龔明鑫接受立陶宛新聞網15min、delfi.lt及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等3家外媒專訪。龔明鑫強調,在供應鏈重組之際,台灣在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的經貿佈局,對台灣將有重要戰略意義,透過在這些國家佈局,台灣將和歐洲更緊密。

他強調,台立雙方未來將會以技術及供應鏈、投資、貿易及金融等4面向落實和立陶宛的合作。外媒聚焦台灣半導體在立陶宛佈局,龔明鑫強調,半導體產業範圍很大,包括材料設備、IC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到應用等,上下供應鏈多樣化,各個國家如何找到利基及供應鏈中的角色,這部分需要討論;台灣明年就會組成評估小組,了解立陶宛產業情形,確認後續如何合作。

至於半導體人才合作計畫,龔明鑫表示,半導體發展最重要就是技術和人才,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完整、相關人才也完備,很適合與歐洲進行技術合作以及人才訓練。他提到,台灣過去發展半導體產業時,也以同樣方式,派出人才到美國取經歸國,台灣半導體業相當有競爭優勢,歡迎歐洲與台灣合作。

另,有關台灣及立陶宛即將設立雙邊代表處,龔明鑫則說,過去台灣沒有立陶宛代表處,比較難知道一些立陶宛的資訊,未來有雙邊代表處後,產業及經貿合作將會有更堅實的合作,此次代表團將是定錨雙方的產業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