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稱煤價還有下行空間 動力煤跌破1千人民幣

2021/10/29 13:00

中國國家發改委表示,煤價還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動力煤價格今再度跳水。(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今(29)日表示,煤價還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加強了對市場干預的力道,以緩解能源危機,當局出手後,中國動力煤價格再度跳水,跌破1千人民幣。

《彭博》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週五在官方微信表示,近期針對中國所有產煤省份和多家煤炭企業進行調查,初步結果顯示,煤炭生產成本遠低於目前現貨價格,煤炭價格仍有繼續回調的空間。

消息傳出後,煤炭期貨價應聲下跌。截至今日中午收盤,鄭州商品交易所動力煤重挫8.39%,報每噸975.6人民幣,盤中一度跌至每噸960人民幣,創9月14日以來最低盤中價格。自19日煤價達新高後,動力煤期貨已暴跌逾45%。煤炭相關個股也走低。

中國當局正要求煤炭生產商提高產量、壓低價格,以協助解決燃料短缺導致的供應緊張問題,目前一些重工業用戶的電力仍受限制,而煤價高漲也使得眾多發電廠面臨虧損。

中國近日出手控制煤價的消息不斷,昨日傳出當局正考慮設定礦商出售動力煤的價格上線,以減輕電廠壓力。同時中國政府也呼籲礦商在今年最後3個月再交付約1億噸的煤炭,以滿足冬季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