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隱形眼鏡新兵望隼 11/2登錄興櫃 上半年每股賺2.68元

2021/10/28 22:16

望隼董事長黃修權(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專注軟式隱形眼鏡研發製造的望隼科技(4771)於今日舉辦興櫃前法人說明會。望隼在以抗藍光隱形鏡片在日本市場傳出捷報後,目前正積極以抗藍光、矽水膠、特殊光學鏡片等差異化產品攻佔中國市場,加上該公司運動型功能鏡片已打進美國市場,替未來營運增添成長動能。

望隼預計11月2日正式登錄興櫃,主要業務為替客戶ODM代工多種不同含水量與不同鏡片功能之軟式拋棄型隱形眼鏡。受惠於日本和中國客戶訂單挹注,望隼今年上半年營收和獲利皆較去年同期倍增。該公司上半年合併營收為6.76億元,年增率111%;毛利率36%,高於去年同期32%水準;稅後淨利為1.34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76%;每股盈餘為2.68元,遠優於去年同期0.98元的表現。

望隼總經理石安指出,公司目前鎖定日本、中國和美國等三地市場。針對日本市場,短期藉由抗藍光產品取得重要客戶的年度新品合作,預期2021年望隼在日本產品的出貨量可望持續攀升。中期而言,望隼將以矽水膠、特殊光學鏡片等差異化新產品擴大日本市佔率。

至於中國市場,石安表示,隨著中國市場在線上交易量持續成長,整體隱形眼鏡銷售規模快速成長,望隼運用台灣先進的研發技術及中國在地化生產優勢,以水膠彩透鏡片拓展中國市場,預計2022年可以在中國取得第一張抗藍光日拋鏡片註冊證。

石安指出,公司到今年底月產能為2500萬片,明年擴充4條產線,月產能上看3000萬片,並將於明年第四季規劃設立新廠區,估計明年資本支出3-5億元。

望隼董事長黃修權表示,公司深耕新產品開發,陸續推出抗藍光、矽水膠、功能型、特殊光學鏡片等差異化產品拓展日本、中國和美國市場。他期許望隼未來能成為隱形眼鏡業界被認可之經營卓越的公司,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產品及專業、滿意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