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赴日設廠 日本索尼表明協助方針

2021/10/28 17:53

日本索尼集團今天表明將協助台積電在日本設廠。(路透社)

〔中央社〕日本索尼集團今天表明將協助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在日本設廠的方針。索尼有意在熊本縣工廠旁取得約21公頃土地,已知會當地的菊陽町政府,而這塊土地研判將提供給台積電設廠之用。

台積電本月14日正式拍板決定赴日本投資設立晶圓製造廠,預計2022年開始建廠,初步規劃以22奈米至28奈米特殊製程為主,將於2024年量產。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索尼(SONY)集團副社長十時裕樹今天在決算說明會上談到跟台積電的合作時說,「正檢討將活用在日本的半導體工廠營運專業知識,協助建設新工廠」。台積電在新工廠生產的半導體,研判將由索尼購買。雖說詳細情況仍在討論中,但索尼似乎也在評估對台積電新工廠出資。

路透社日文版網站報導,十時說,索尼跟台積電更進一步強化及深化夥伴關係,具有相當大的意義。被問到索尼對新工廠的共同出資等,十時說,有關具體出資或金額等,目前處於進行總體評估協議階段。

談到台積電赴日設廠,十時說,穩定提供半導體對日本產業界整體來說也是好事,「我們能協助的部分都將協助,細節有很多仍在協議中,一旦決定後將儘速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