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慘兮兮 泰國11月重啟邊境拚觀光救經濟

2021/10/28 19:10

泰國11月將開放邊境、力拚觀光事業。(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將在下週一(11月1日)結束近19個月來的嚴格入境限制,並迎接自46個國家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旅客,且入境無需隔離,盼能恢復昔日的觀光盛況,挽救泰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逐漸惡化的經濟。

《路透》報導,由於疫情使泰國每年旅遊收入損失約500億美元(約1.3兆台幣),就連航空公司也遭受重大損失,更有航空公司破產,泰國總理巴育10月宣布,從11月起,將允許來自46個國家,包含美國、中國、英國、南韓等國,已完全接種疫苗者無需接受隔離,不過首波開放名單中不包括台灣。

泰國政府今年旅遊目標人數僅10萬人,相比之下,2019年約吸引4000萬名外國遊客,儘管對到訪遊客人數的樂觀情緒下滑,仍有不少航空公司非常期待開放外國遊客入境。

開放邊境在即,7月泰國重新開放普吉島和蘇梅島等國內旅行後,泰國已有航空公司預備並發動停放已久的客機,目前泰國亞航已重啟約16%的飛機,曼谷航空則使用約34%的飛機,2家航空公司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將重新啟用更多架飛機,隨著疫情限制逐漸放寬,預估將會有越來越多來自柬埔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的旅客,甚至還有航空公司已推出了曼谷飛往英國、德國、澳洲和日本的冬季航班時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