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赫茲與Uber合作 提供5萬輛特斯拉作為網約車

2021/10/28 15:16

赫茲除了購買10萬輛特斯拉,還與Uber合作,打算擴大其市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租車公司赫茲(Hertz)週一才剛宣布即將購買10萬輛特斯拉(Tesla)電動車,優步(UBER)週三(27日)隨即表示,將與赫茲建立新的合作關係到2023年,由赫茲將提供5萬輛特斯拉給Uber司機租用。

《路透》報導,Uber在其網站上表示,Uber司機從11月1日起,可以在洛杉磯、舊金山、聖地牙哥和華盛頓特區,透過赫茲租用特斯拉Model 3,每週費用為334美元(約台幣9292元),租金包括保險和維護費用,Uber表示,隨著該計劃在明年擴大,租金成本將降至每週299美元(約台幣8319元),甚至更低。

此交易將擴大Uber在電動車的使用率,Uber計畫在2040年將全球平台運營改為電動車,此外,Uber認為,除了減少車輛排放廢氣,由於不必支付燃料費用,也能降低司機運行成本,還可以讓更多人獲得電動車初體驗,而Uber將額外提供獎勵給駕駛電動車的司機。

但數據顯示,目前僅有少數的Uber司機能負擔得起高單價的電動車,2019年美國和加拿大所有Uber里程中,只有0.15%是駕駛電動車。

另外,赫茲也跟二手車交易平台Carvana合作,替租用Model 3的Uber司機轉售原先的車輛,赫茲目標是活化手上的資產,透過跟多方合作,擺脫破產困境,並投入當紅的電動車市場,希望能與其他品牌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Uber計畫2040年,全球平台的司機皆駕駛電動車。(彭博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