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確幸!屏東市代表會通過 發放每位市民500元消費券

2021/10/28 11:46

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說明屏東市消費券如何發放(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民明年春節前將收到500元的消費券紅包,屏東市民代表會今天無異議通過發放每位市民500元消費,預計明年春節前發放。

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到市民代表會說明消費券的發放,獲得市代會無異議通過該案(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今天向屏東市民代表會提出發放消費券的提案,說明今年屏東市結餘款有1億9千多萬元,發放消費券每人500元經費1億500萬元,尚有結餘8千9百多萬元,因此財源沒有問題,對於發放現金的建議,因為考量是為了刺激消費,提振屏東市的經濟,發放現金會外流到其他縣市,所以還是決定發放消費券將錢留在屏東市。

對於發放時間則考量到防偽印刷等作業時間,最快要12月底才能完成,因此預計明年1月發放,在農曆春節前讓市民都能拿到,而消費券不限定那一些商家使用,連攤販也能受益。

屏東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林韋呈等代表指出,消費券的發放地點、如何發放及相關的配套應該要提出說明,並且要避免拿券換現金的情況,要求市公所一定要做好。

由於市代會無異議通過發放消費券,代表會主席蕭國亮要求市公所將配套措施做好再向市代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