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貞昌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 創25年來最大調幅

2021/10/28 11:09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正式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人事行政總處本週向行政院提報2個調薪方案,分別建議明年調薪3%或4%,蘇揆核定調薪4%。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院會,會後將由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與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等人說明軍公教調薪案。

根據官方資料統計,軍公教自1996年加薪5%後,之後調薪幅度均為3%,而2000年以後,軍公教至今僅調薪4次,分別是在2001年、2005年、2011年及2018年。其中一次調薪是在蔡政府任內,基於軍公教加薪可帶動民間薪資成長與刺激內需景氣等考量,2018年1月1日起調薪3%。

行政院鑑於軍公教在防疫、振興、紓困時期的辛勞,加上經濟成長率上修創下11年來新高且稅收穩定,因此決定明年度軍公教調薪4%,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

據悉,今年因5月中爆發本土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人事總處原本向行政院建議明年軍公教不調薪,但蘇揆請人總再度研議,人總經再度召開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議,本週已向行政院提報上述2個調薪案,由蘇揆定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