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譚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理事長交接 盼加速智慧製造

2021/10/27 18:31

譚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進行理事長交接,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中)擔任監交人,由第4屆理事長黃加再(左)交接給第5屆理事長陳伯佳(右)。(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譚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今天在台中烏日舉辦會員大會,選舉第5屆理監事定進行理事長交接,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席擔任監交人,由第4屆理事長黃加再交接給第5屆理事長陳伯佳,沈榮津說,中部的工具機和機械產業,是國家重要的產業聚落,聚落發展的好,國家的智慧製造就可以加速。

「我願意!」第5屆理事長當選人陳伯佳表示,很榮幸當選理事長,整個譚雅神是可愛的大家庭,有很多用心的中小企業,他有3個願意,願意持續譚雅神優質傳統、願意持續協助會員面對未來市場上新的挑戰,包含數位轉型,中美貿易戰、碳中和等,願意透過創新,讓所有會員貢獻的競爭力,塑造更好的平台、得到更多的訂單,把譚雅神做得更好。

「國家所謂的智慧製造可以加速,在座各位的任務很大,聽懂嗎?」沈榮津表示,恭喜伯佳接任新理事長,工具機和機械產業要突然數位轉型有困難,經濟部工業局智慧機上盒(Smart Machine Box)就像電視上有機上盒一樣,能收集大數據之後,透過AI訂出最佳化參數,把機器加工做到最有效率。

沈榮津說,政府也推動智慧機械產業領航計畫,補助包含工具機、航太、水五金/手工具、汽機車及製鞋等6大產業,譚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和政府合作,一起促進產業升級。

譚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舉辦會員大會,選出第5屆理監事。(記者何宗翰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