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舉辦印度台灣形象展 看好3千萬美元商機

2021/10/27 17:38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身穿印度傳統服務開場,暢聊印度排燈節、介紹印度文化。(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今天(27日)舉辦印度台灣形象展,吸引超過400家印度買主與台灣業者洽談,估計可創造至少3000萬美元商機;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講到IT Industry就想到台灣與印度,包括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都有很多印度工程師 ,國發會也首度參展,設立「就業金卡」專館,盼吸引更多軟體業人才到台灣拚經濟。

黃志芳表示,印度是南亞重要製造中心,這次印度台灣形象展鎖定工業4.0、智慧車輛、防疫零接觸與生活消費、台灣文化觀光等5大主題;開展前就廣受好評,超過400家南亞買主提前預約商洽,包含印度鋼鐵業龍頭Tata Steel子公司、前3大軟體公司Infosys、和印度上市汽機車零組件製造公司Minda Corporation Limited等知名買主。

貿協今年舉辦的前三場商機已有2000萬至4000萬美元不等,而印度場展湧入高達400位買主與台灣94家業者洽談,一對一的媒合場次高達900場,黃志芳表示,這是台灣形象展舉辦以來次數最多的一場,估計商機至少有3000萬美元。

黃志芳也提到, 國發會首次參與台灣形象展,鎖定印度高階人才來台工作,設立就業金卡攤位,希望協助南亞居民,認識可提供外國人才來台自由尋職、就職及轉換工作的四合一就業金卡。

至於印度疫情是否衝擊台商佈局,黃志芳分析,包括廣達(2382)、緯創(3231)、鴻海(2317)都通過印度生產連結補助計畫(Production Linked Incentive)計劃,獎勵電子業在地生產計劃,電子業者不斷在印度擴廠、加碼投資,台商對印度的布局可能稍有延遲,但整體並沒有受到影響。

印度政府招商中心(Invest India) Mr. Deepak BAGLA總裁也強調,台灣是印度重要夥伴,印度估到2030年將有10兆美元GDP,歡迎台灣等世界各地夥伴能加入印度,共同創造未來7兆美元商機。黃志芳也補充,台商應該要慎重考慮印度市場發展潛力。

對於明年形象展規劃,貿協已敲定10月前往美國舉辦,黃志芳說明,台灣形象展有聚焦作用,到美國辦展對台商在美佈局會有幫助,可提升台灣在美國形象,不過東南亞形象展仍會持續,估計至少保有3場,詳細國家還在研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