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能源危機擴散 多地加油站柴油限額供應

2021/10/27 14:25

中國能源短缺問題近日燒向柴油,多地加油站正實施柴油限額供應。(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面臨能源危機,供應問題襲捲煤炭、天然氣產業,而這波短缺近日也燒向柴油供應,多個地區加油站正實施柴油限額供應,以加大力道避免類似的供應緊縮。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近期一直竭力應對煤炭、天然氣短缺問題,導致多個地區實施限電政策,甚至停電,抑制經濟活動。而能源供應問題近日則轉向柴油。

從中國廣東到安徽,多個省份的加油站大排長龍,眾多車輛面臨限購甚至加不到油的情況。有些地區加油站限制卡車只能加100公升柴油,然而重型卡車油箱加滿需要800到1000公升,其他地區則出現柴油限加100到300人民幣不等的情況。

柴油原是能源緊縮的主要受益者之一,因為柴油可用於小型發電機,進而為電網供電。
1名商家表示,在中國實施限電政策後,近幾週發電機的銷量激增,在冬季來臨之前,訂單比預期的更早湧入。在能源供應危機下,中國也減少了柴油出口,並增加進口量,以盡量保持充足庫存。

由於國際油價飆升,進口原油成本上漲,中國私營和國有煉油廠一再調高柴油和汽油的批發價。此舉限制了當地零售商的利潤,在某些情況下也導致燃料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出售,成為加油站向客戶限制銷售的另一個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