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ABF載板、車用電穩盤 指數萬七多空交戰

2021/10/27 11:34

ABF載板、車用電穩盤,盤中指數陷萬七多空交戰(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今在電子股穩盤下,指數一度朝季線17047點挺進,不過,在台積電拉回,傳產與金融股也不給力下,指數跌破萬七,回測16973點,資深分析師王兆立表示,指數在季線與半年線上檔反壓還是很重,在成交量無法有效放大,指數將在關前整理,不過,美股近期受財報優於預期激勵,指數仍在緩步走揚下,預期台股不會出現太大回檔,短線靜待量能持續性放大到3200億之上,才有機會站穩在半年線與季線之上。

台股今在ABF載板、面板、IC設計、車用等電子股上揚帶動,指數一度緩步墊高至17037點,朝季線挺進,不過,在IC設計翻黑,航運、鋼鐵、塑化等傳產股走弱,加上金融也拉回整理下,盤中指數由紅翻黑,跌破萬七,回測16973點。

王兆立指出,指數在量能無法有效放大,加上季線與半年線上檔反壓大,今指數又拉回整理,不過,電子股已成為近期盤面焦點,隨著財報陸續公佈,及法說會召開下,預期大盤指數不會出現太大回檔。

他進一步指出,唯有量能持續3-4天放大到季均量3200億之上,指數才能有效站上季線與半年線之上。

雖然指數目前在季線與半年線觀前整理,但指數再破低機率低下,持股1-2週短線投資人或當沖者,可以將持股增至6-7成,至於3個月至半年中長線投資人,在市場仍存在變數下,建議持股在2-3成就好,至於佈局上,還是以盤面強勢股車用、IP、半導體等電子股為優,至於航運、鋼鐵等原物料股,建議反彈時逢高分批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