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對澳加徵葡萄酒關稅 WTO同意展開調查

2021/10/27 13:08

世界貿易組織(WTO)已同意澳洲要求成立1個爭端解決小組,檢視北京對澳洲葡萄酒施加的反傾銷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緊張關係升溫之際,世界貿易組織(WTO)已同意澳洲要求成立1個爭端解決小組,檢視北京對澳洲葡萄酒施加的反傾銷稅。

《南華早報》報導,WTO爭端解決部門週二(26日)在日內瓦1次會議上稱,新成立的小組將著手調查葡萄酒關稅爭端。該小組涉及加拿大、英國、紐西蘭等15國的第3方專家。

隨著中澳政治對峙,澳洲葡萄酒在去年11月受到中方臨時關稅約束,今年3月,北京確定對裝入2公升及以下容器的澳洲葡萄酒,徵收為期5年116.2%至218.4%的關稅。

根據澳洲葡萄酒協會上週消息,自去年11月中國祭出臨時關稅以來,澳洲葡萄酒商對中國的出口額已下降77%至2.74億澳元。

澳洲在週二的WTO會議上指出,在未能與中國達成共識後,他們再度要求成立調查小組,並對「中國未對此採取任何具體措施回應」感到失望,但澳方仍重視與中國的經濟關係。

中國官員則對澳洲再度向WTO要求調查感到遺憾,並稱將捍衛當前的關稅措施、遵循WTO的貿易規章。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