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減產衝擊 IKKA-KYQ3稅前盈餘季減43.2%

2021/10/26 18:56

IKKA-KY受Toyota減產衝擊,第3季獲利減少,圖為IKKA-KY董事長胡湘麒(中)。(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IKKA-KY(TT 2250)公告今年第3季自結損益,前3季稅前淨利為1.76億元,較去年同期0.86億元,成長105%;不過,單季稅前盈餘0.38億元、季減43.2%,IKKA-KY表示,單季獲利主要是受到日本Toyota車廠減產影響。

IKKA-KY表示,根據Toyota車廠公布訊息,受到今年夏天東南亞疫情受Delta病毒肆虐,車用晶片短缺影響,Toyota車廠9月減產近50%、10月減產40%,也連帶對於IKKA-KY之營運造成影響。

隨著東南亞疫情趨緩,工廠產能陸續回復,雖仍受車用晶片缺貨影響,但Toyota車廠對於11月生產,減產狀況已較前2個月大幅縮減,僅減產15%,盼12月起恢復正常生產,並預期年度汽車生產量僅較原計畫數減少3%,顯示Toyota車廠之缺料影響正在降低,整體營運將自谷底逐漸爬升。

IKKA-KY的日系汽車零組件以Toyota產品為主力,因受車廠減產影響,一階供應商(Tier 1)放慢拉貨速度,連帶導致IKKA-KY之營收、獲利受到影響,但因最終消費者汽車需求訂單仍不斷成長,隨著11月減產範圍縮小,預期IKKA-KY的拉貨力道將會慢慢復甦,營運重新升溫。

IKKA-KY表示,因車用晶片缺料影響仍持續存在,IKKA-KY也密切觀察整體情勢發展,彈性調整生產計劃,期待在年底前配合日系車廠之生產狀況,全面回復正常營運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