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夢想資助計畫KEEP WALKING 力挺餐飲服務業

2021/10/26 17:59

台灣帝亞吉歐公共事務部總監梁斯怡(左2)表示,疫情重創餐飲業,力挺餐飲服務業夥伴於困境中轉型復甦。(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帝亞吉歐公司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第18屆「夢想資助計畫KEEP WALKING」於10月26日正式起跑,預計明年6月進行頒獎。本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也於既有的千萬總獎金中,特別設計「餐飲服務業振興計畫」的夢想規劃一位名額,資助百萬元獎金,希望以行動支持帝亞吉歐長期以來的重要夥伴(餐飲業)。

這項「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至今已經邁入第17年,凡年滿20歲之台灣民眾皆可報名參加;台灣帝亞吉歐公共事務部總監梁斯怡表示,過去17年總收到9千份來自各地的夢想企劃書,而共有194位報名參賽者獲得夢想資金資金,總計提供了1.7億元的圓夢資助資金。

梁斯怡指出, 希望透過這項公益贊助活動,協助各領域逐夢圓夢的國人,為台灣帶來更多的正面能量。

今年「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強調「賦權與賦能」及夢想的「永續性與包容性」,將依照「對社會之正面影響性」佔40%、「夢想發展性」佔25% 、「夢想前瞻性」佔20%,以及「夢想籌備積極性」佔15%共四項評分標準,最終評選出10位年度夢想得主。

「疫情重創餐飲業,我們力挺餐飲服務業夥伴,於困境中轉型復甦!」梁斯怡說,在這段艱苦的日子裡,許多老字號因不敵疫情影響被迫熄燈;然而也有許多餐飲業者於逆境中力求轉型、多角化經營,積極面對疫情挑戰。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及「iCHEF資廚」資料顯示,台灣餐飲業受疫情嚴重衝擊,於防疫警戒升至第三級首週,平均營業額即大幅衰退74%。而綜觀我國近5年餐飲業受僱員工人數統計,更在過去一年因疫情的影響,首度出現負成長。

 為陪伴企業夥伴挺過疫後復甦,梁斯怡表示,今年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也特別於既有的千萬總獎金中,為「餐飲服務業振興計畫」的夢想規劃一位名額,資助新台幣一百萬元獎金,希望以行動支持帝亞吉歐長期以來的重要夥伴。

 帝亞吉歐也特別邀請Draft Land─2020年亞洲前50 大最佳酒吧的創辦人鄒斯傑(Angus Zou)擔任餐飲界創業楷模,期待透過他的豐富經歷及創業經驗,引領餐飲業的夥伴一同突破疫情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