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刺激經濟藍圖 11月初將提出

2021/10/26 16:52

日本經濟大臣山城大史郎週表示,11月初將提出經濟刺激方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大臣山城大史郎週二(26日)表示,由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一個小組將於11月初編制刺激方案,旨在舒緩新冠肺炎大流行對經濟的影響。

該提案包括規劃長期政策優先事項的藍圖,例如建立更強大的供應鏈、促進創新和向低收入家庭分配財富。山城大史郎在小組第一次會議後告訴記者,刺激經濟方案可能涉及與稅收相關的問題,但他並沒有詳細說明細節。

首相岸田發起小組討論如何實現其新型資本主義願景,以縮小日本的收入差距。此前他曾表示,該刺激計劃將在年底前編制,重點是對受疫情打擊的家庭和公司提供援助,預算數十萬億日圓。

在10月31日的下議院選舉之後,關於支出計劃和更廣泛改革的討論預計加劇,岸田希望在這次選舉中贏得足夠的政治資本來推動他的政策優先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