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歐姆龍將收購台廠達明機器人10%股份

2021/10/26 16:00

日本勞動力短缺,亟需發展協作型機器人改善該問題。(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電子製造商歐姆龍(Omron)正投資台灣協作型機器人製造商、廣達電腦子公司「達明機器人」(Techman Robot)公司。歐姆龍並未披露投資金額,不過表示,將於12月前完成10%股份的收購。

協作機器人可大幅提升勞動人員的工作效率。根據市場研究公司「富士經濟」(Fuji Keizai)的報告,2025年全球協作機器人的市場規模將達2150億日圓(524.81億台幣),3倍於2020年規模。全球市場龍頭是丹麥的Universal Robots,其市占率約50%,達明機器人排名第2,市占率10%。

報導說,歐姆龍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使企業分流員工工作,此發展有助於推升協作機器人的需求,同時,日本面臨嚴峻的勞力短缺,機器人的使用將可緩解該問題。歐姆龍希望2024會計年度時,其機器人相關業務營收可望增長2倍至700億日圓(171億台幣)。2018年歐姆龍與達明結盟,在全球行銷協作機器人。

報導指出,兩家公司計畫至2023年,利用歐姆龍工廠的自動化設備以及達明的協作機器人,合作研發機器人創新解決方案。2015年歐姆龍以240億日圓(58.6億台幣)買下美國工業自動化製造商,正式踏入機器人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