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價稅11月開徵 今年867萬戶、稅額905億

2021/10/26 15:28

今年地價稅將於11月1日至30日開徵,開徵戶數約867萬戶、稅額905億元。(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賦稅署表示,今年地價稅將於11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11月30日止。今年全國地價稅開徵戶數約867萬戶、稅額905億元,較去年增加13萬戶,但稅額減少約1億元,主因納稅人土地所有權及使用情形變更所致。賦稅署表示,納稅人若因疫情影響而不能於期間內繳稅,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

賦稅署說明,11月1日開徵的地價稅,為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地價稅額,以8月31日土地登記簿所載的所有權人為納稅人,並以納稅人在同一縣市內的地價總額計徵,填發1張繳款書。納稅人對地價稅繳款書所載稅額如有疑問,或尚未收到繳款書者,請向土地所在地的稅捐機關查詢或申請補發,也可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https://net.tax.nat.gov.tw/)點選定期開徵查繳稅及電子傳送服務,直接線上查繳稅款。

賦稅署表示,地價稅同樣有多元化繳稅管道,可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以現金或票據繳納;也可透過自動櫃員機(ATM)、信用卡、晶片金融卡、活期存款帳戶等繳稅;稅額在3萬元以下者可至四大超商繳納。另外,還可使用行動裝置掃描繳款書上QR-Code連結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或使用開辦繳稅服務的行動支付業者APP繳稅。

另外,納稅人若受疫情影響,不能於規定期間內繳清稅捐,可依規定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相關規定、申請流程及申請書格式,可於財政部網站「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https://www.mof.gov.tw/covid19)查詢或下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