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在中狂賣 Q3銷售額占美一半

2021/10/26 15:12

最新文件顯示,特斯拉(Tesla)Q3在中國的銷售數字,幾乎是在美銷售的一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文件顯示,特斯拉(Tesla)第3季在中國的銷售數字,幾乎是在美銷售的一半,顯示這家電動車公司深耕中國市場的策略已有一番成績。

《CNBC》報導,根據週一(25日)提交的文件,特斯拉第3季在中國的銷售額為31.1億美元(約新台幣865.4億元),約為在美銷售額64.1億美元(約新台幣1783.7億元)的48.5%,占比高於1年前的41.4%,而2018年占比甚至還不到10%。

特斯拉第3季整體銷售的中國佔比達22.6%,而1年前略低於20%。

據報導,就在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特斯拉在上海開設第1家超級工廠,隨後向當地客戶交付首輛中國製造的特斯拉,該公司今年開始在中國交付第2款中國製造的車型。

儘管特斯拉也受到中國官媒及社群用戶的批評,其電動車仍受到市場歡迎,根據中國乘用車協會數據,Model 3及Model Y均排在中國新能源乘用車市場的前3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