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CEO調查 2021年企業前5大風險 供應鏈風險居冠

2021/10/26 13:26

KPMG(安侯建業)今發表「2021台灣CEO前瞻調查」。(路透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KPMG(安侯建業)今發表「2021台灣CEO前瞻調查」指出,影響台灣企業的前5大風險,依序是供應鏈風險占28%、數位網路安全24%、新興/顛覆性科技風險14%、環境氣候變遷10%及企業營運風險10%;其中,供應鏈風險從去年的第3大風險躍升為第1大風險。

KPMG安侯建業主席于紀隆認為,疫情爆發前因中美貿易戰等地緣政治影響所驅動的短鏈化趨勢,在疫情爆發後各國重視重要產業面臨斷料問題,加上生產線因疫情停工、國際運輸塞港甚至邊境鎖封鎖等,全球供應鏈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具舉足輕重的角色,策略布局也須持續調整,因此台灣CEO視供應鏈風險為第1大風險。

于紀隆指出,過去5年來,數位網路安全風險一直都在前5大風險,經歷疫情爆發後的影響,台灣CEO對資訊安全更為關注,特別在防疫情期,許多工作與活動都轉至線上進行,因此數位資訊攻擊成為許多企業的隱憂。

另外,根據調查,96%台灣CEO對於未來3年「國家景氣發展」有信心,相較全球的82%與亞太的86%,台灣CEO的信心程度較高;至於對「所屬產業前景」的信心,同樣有高達96%台灣CEO認為產業未來發展前景看好,相較於全球的77%與亞太的86%,台灣CEO較具信心。

KPMG安侯建業今發表「2021台灣CEO前瞻調查」,影響台灣企業的前5大風險中,供應鏈風險躍升為第1大風險。
(記者鄭琪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