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缺電危機持續 分析師:不太可能向澳洲買煤炭

2021/10/26 13:09

分析師認為,儘管澳洲擁有北京需要的煤炭,但北京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撤銷去年底針對澳洲的非正式煤炭進口禁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煤炭短缺,中國正面臨多年來最嚴重的電力危機,分析師認為,儘管澳洲擁有北京需要的煤炭,但北京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撤銷去年底針對澳洲的非正式煤炭進口禁令。

澳洲聯邦銀行礦業及能源商品分析師Vivek Dhar向《CNBC》表示,有報導稱中國已開放少量澳洲煤炭清關,這增加外界對中國當局放寬禁令的猜測。Dhar則稱:「我們不認為中國當局會在今年冬天放寬澳洲煤炭禁令。」

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師Rory Simington也認為,沒有跡象顯示中國將允許企業購買新的澳洲煤炭,他說:「政治局勢根本沒有改善,這主要是一個政治問題,而非經濟問題,目前沒有任何放寬新貨物禁令的跡象。」

船舶經紀公司Braemar乾貨研究分析師Abhinav Gupta指出,中國很可能會推動對印尼供應商的更多煤炭進口,但他們的產能已接近巔峰,他稱:「為滿足需求,中國也一直試圖獲得更多蒙古及俄羅斯煤炭,然而,這當中也存在著一些競爭壓力,因為歐洲買家也在購買俄羅斯煤炭。我們還看到中國從美國、哥倫比亞等大洋洲供應商購買更多煤炭。」

Dhar表示,儘管北京對澳洲實施非正式禁令,但來自印尼及俄羅斯的煤炭供應不斷增加,讓中國動力煤進口維持不錯的狀態。他稱,今年1月至8月期間,印尼約佔中國動力煤進口的57%。

據報導,中國發電嚴重依賴煤炭,自今年8月中旬以來,中國至少有20個省份出現程度不一的停電情況,受煤炭供應短缺、政府減排要求及製造業需求增加的影響,中國官員已敦促國營能源公司不惜一切代價確保冬季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