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7間美媒新聞機構揭臉書危機 執行長扎克伯格回應

2021/10/26 11:34

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針對近期內部文件大規模洩漏回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美國17間新聞媒體所組成的聯盟,自22日起發布了統稱為「臉書報告」(The Facebook Paper)的系列報導,披露臉書在青少年族群受歡迎程度下降等問題。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25日針對公司內部文件大規模洩漏進行回應。

根據《CNN》報導,扎克伯格表示:「善意的批評有助於我們變得更好,但是就我的觀點,我們看到是一種協力、選擇性利用外洩文件來描繪我們公司的虛假形象」,他稱實際情況是公司的文化開放,鼓勵對工作進行研究和討論,因此可在複雜的問題上取得更多進展。

今天稍早,曾任臉書公民假消息團對產品經歷的吹哨者郝根(Frances Haugen)向英國國會指出,臉書的演算法將使用者推向極端,還會再世界各地激起更多暴亂事件。此前,郝根向《華爾街日報》提供了許多臉書內部文件,本月早初時,她出席了美國參院聽證會作證,扎克伯格當時對此發出聲明批評,試圖詆毀這位臉書吹哨者。

報導指出,雖然這些相關新聞正使臉書面臨17年來最大的危機,但該公司在25日向投資者稱,它們仍是一台賺錢機器。臉書報告指,截至9月公司三個月的收入為290億美元,這個季度使用臉書系列應用程式的人數增長了12%,來到近36億的使用者。在公布財報後,臉書25日盤後交易中最高漲了3%,之後回到了1%左右的位置,這個結果和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測一致。

過去臉書面臨監管單位和輿論的強烈反彈,大多情況臉書的業績都能在公關危機之下保持健康發展。但與昔日不同的是,蘋果(Apple)iOS 14新的應用程式追蹤使用者規則,嚴重影響了臉書的廣告業務。25日臉書警告,iOS 14所帶來的變化可能會在第四季造成「持續逆風」。

儘管大多時間人們都在關注臉書對現實世界的危害,但臉書仍在報告中暗示投資者應向前看,而非向後。在聲明的結論中,扎克伯格還關注了「元宇宙」(metaverse)的發展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