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率考察團抵捷克 龔明鑫:台捷擴大5項產研合作MOU

2021/10/25 21:22

國發會率考察團抵捷克。(國發會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所率跨部會、產官學研66人訪問團,今以參加「台捷投資論壇開幕式暨MOU簽署儀式」,展開在捷克的緊湊行程。國發會表示,去年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帶隊來台時,雙方簽署智慧城市、新創、智慧機械等3項MOU,至今1年已有進展,本次擴大合作到網路安全、太空合作、觸媒技術、綠色能源、智慧機械等5項產研合作。

韋德齊今天致詞時表示,去年率團到訪台灣,即為雙邊合作奠定良好基礎,並強調台捷2民主國家應擴大交流並互相協助,且參議院議員對此均相當支持;另,韋德齊去年訪台期間於公開演說時也曾說,「最好的語言是行動」,他今日重申「我的行動是最好的語言」,再次以實際行動展現並強調台捷關係友好。

龔明鑫則向捷方強調,總統蔡英文感謝韋德齊開啟台捷間「良善循環」,現在他要將這樣的善的循環延伸到產業及經貿合作。在供應鏈重組的重要時刻,預計未來台捷雙方的合作將會有更多成果。

龔明鑫也說,台捷一樣愛好民主自由,雙邊可攜手合作,在全球供應鏈重新佈局之時刻,共同在國際上扮演關鍵的力量。他再次感謝韋德齊自去年8月率團訪台後,強化雙邊交流,我國捐贈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及設備予捷克,而捷克捐贈3萬劑疫苗予台灣;本次參訪團到訪捷克,預期將「良善的循環」擴大至產業及經貿合作等面向。

他也說,「去年參議長訪台引述一句捷克俗諺說,『有心,就能找到路』。現在,合作的路已經找到了,正是我們邁開步伐,共同大步向前的時刻。」

去年韋德齊訪台時,見證3項台捷產業合作MOU,包括智慧城市與AIOT、創新創業及智慧機械,以及金融與觀光領域合作;本次將擴大範圍,在5G、半導體、醫療器材、資安等面向擴展合作。龔明鑫及科技部長吳政忠及韋德齊共同見證,台捷雙方簽署網路安全、太空合作、觸媒技術、綠色能源、智慧機械等5項產研合作MOU。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