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恆大自救3戰略 專家:與北京協議 才敢這麼說

2021/10/25 18:00

恆大未來十年要縮小房地產規模,轉型新能源汽車產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日前宣布自救三大戰略:保交樓、現樓銷售、向新能源汽車業轉型,對此,專家分析,許家印可能已與北京達成某些協議,未來不排除國企國資逐步接手恆大地產業務。

恆大表示未來不賣預售屋、全部改現樓銷售,房地產的銷售規模要從去年的7000億人民幣,10年內降至每年2000億人民幣,並在10年內由房地產業轉向新能源汽車產業。中媒報導,這意味未來恆大將形成以新能源汽車為主、房地產為輔的產業格局。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接受採訪表示,恆大極可能私下與中共政府和其一些主要債權人達成了一些協議,他說:「許家印敢表態,應該是有背後力量在支持他。最可能是中央介入這個事情,所以他才敢說這個話。」

恆大未來十年要縮小房地產規模,轉型新能源汽車產業,王赫認為,這透露了一個動向,即國企央企準備接手恆大的地產行業。

王赫認為,許家印公布這三個戰略前,極有可能跟中央這些部門談,由他們來協調保交樓,畢竟保交樓是恆大擺脫目前困境、走出死局的唯一出路。

許家印強調,「復工復產保交樓」是恆大當前的第一要務,未來只賣成屋,這是解決債務的基礎。網民提出質疑,「恆大放大招了:以後只賣現房。實際上還是伸手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