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Panasonic為特斯拉推原型電池 盼強化合作關係

2021/10/25 17:20

Panasonic是特斯拉的主要電池供應合作夥伴之一。(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器大廠Panasonic週一(25日)發布新款原型電池,該公司電池負責人認為,這款電池將加深Panasonic與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商業合作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已知此款電池容量是原電池的5倍,新電池的詳細資訊還不清楚,不過可能與特斯拉去年底提及的「4680」電池有關,特斯拉表示,新款電池將能儲存更多能量,且生產電池的成本也會減半,計畫在2030年將產量增加100倍。

Panasonic一直是特斯拉的主要電池供應合作夥伴,此外,特斯拉同時也與南韓LG化學和中國現代安培科技 (CATL)取得電池供應。

Panasonic電池業務負責人Kazuo Tadanobu表示,開發新電池是特斯拉所期望的,他認為這將使雙方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不過他也表示,目前公司沒有計劃要為電動車生產更便宜的磷酸鐵鋰電池(L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