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貨櫃3雄、鋼鐵人反彈 指數翻紅回到16900點

2021/10/25 11:20

貨櫃3雄、鋼鐵人反彈,盤中指數翻紅回到16900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費半指數上週五跌逾1%,台股今在晶圓股走弱,加上航運等傳產股也走跌下,指數開低走低,一度跌逾百點回測16784點,盤中在貨櫃3雄及中鴻、大成鋼等個股反彈下,加上半導體跌勢收斂下,指數翻紅,站上16900點,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今半導體走跌,主要是因外資被動式調節,在量能不足下,短線指數將在月線與季線區間震盪。

王榮旭指出,今天台股在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晶圓3雄拉回下,指數一度跌逾百點,而半導體股價走跌,主要是受英特爾第3季報財利空衝擊,導致半費指數上週五跌逾1%。

受費半指數走跌,今晶圓類股在外資被動式調節下,股價走跌,然而台積電與英特爾是競爭關係,英特爾財報不佳,有利台積電,加上今量能不足,短線指數將在月線與季線之間震盪。

在操作上,具集聚在題材股,如產業景氣較明朗的車用相關概念股,及第4季作夢行情的元宇宙概念股,但在量能不足下,選股上以中小型電子股為優,至於傳產股,由於鋼鐵、航運等先前人氣股,在上檔節套壓力大下,建議避開為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