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丹新秀年戰靴4097萬售出 創拍賣紀錄

2021/10/25 10:09

喬丹新秀年戰靴以147.2萬美元售出,創拍賣紀錄。(圖截取自蘇富比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對籃球界影響之深無庸置疑,即便他已退休多年,與他有關的系列產品仍在全球熱銷。國際知名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推特發文,稱昨(24日)一雙喬丹職業生涯早期所穿的球鞋,在該拍賣行以147.2萬美元(約台幣4097萬)的價格售出,創下運動鞋拍賣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蘇富比的介紹,此次售出的紅白相間運動鞋為喬丹1984年新秀賽季中第5場NBA比賽中所穿的一雙「Nike Air Ship」,賽後喬丹將該運動鞋送給了當時丹佛掘金隊的球童湯米蒂姆三世劉易斯。

該雙運動鞋本月24日被收藏家Nick Fiorella以147.2萬美元的價格收購,成為第一雙在蘇富比拍賣會上突破100萬美元大關的運動鞋。

蘇富比表示,Nike Air Ship運動鞋是喬丹作為NBA職業球員所穿的第一款籃球鞋,也是Air Jordan品牌起源的關鍵部分。

報導指出,1985年初,NBA曾批評喬丹穿這雙「Air Ships」不合規定,特別向Nike寄了一封抗議信表達不滿,卻引來外界反彈聲浪,Nike更是在「Air Jordan」廣告中大肆宣傳此事。不久後,「Air Jordan」系列推出,「Air Ships」也就逐漸乏人問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