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畢卡索11幅作品30億售出 戴紅橙帽的女人最吸金

2021/10/24 20:27

此次畢卡索拍賣的亮點是「戴紅橙色帽子的女人」。(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拉斯維加斯一家Bellagio餐廳精選的11幅畢卡索作品以超過1.1億美元(新台幣30億)的總價被拍賣與售出。

恰逢畢卡索140歲紀念生日,此次拍賣是拉斯維加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重要的藝術品拍賣,由蘇富比舉辦,這也是該拍賣行在紐約以外的第一場大帳篷拍賣。

週六拍賣的亮點是「戴紅橙色帽子的女人」(Femme au beret rouge-orange-orange),這是一幅1938年畢卡索情人兼繆斯女神Marie-Thérèse Walter的肖像。蘇富比最初估計售價在20至3000萬美元之間,最終以超過4000萬美元(新台幣10億)的價格拍出。

畢卡索1881出生,1973年離世,大部分時間都在法國度過,他被稱為立體派繪畫風格的祖師。

拍賣會上還展出了二戰期間1940年代初期的兩幅立體派風格的靜物畫《Nature morte au panier de Fruits et aux fleurs》以166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而《Nature morte aux fleurs et au compotier》的售價為830萬美元。大型肖像畫《Homme et Enfant》和《Buste d'homme》分別以2440萬美元和950萬美元售出,而較小的陶瓷作品《Le Dejeuner sur l'herbe》以210萬美元售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