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女婿有情義 前AIT副處長:台應加入CPTPP

2021/10/23 18:22

台灣申請加入CPTPP,獲得許多支持。(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女婿、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出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後,今(23)日在「富士山對話」(Mount Fuji Dialogue)會議中稱,台灣的民主活力及在WTO的良好記錄,應該加入CPTPP,而CPTPP則應嚴審中國強迫勞動行為及對他國的經濟脅迫。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透過影片在「富士山對話」會議中呼籲美國重返 CPTPP,共同維持印太區域經濟秩序,並強調,日本、美國、澳洲和印度的領導人將致力於四方會談(Quad)的防務協議,未來東京大力推進與東盟、歐洲等國家的合作。

有關對中立場部分,茂木敏充表示,日本不會棄守民主、法治和自由貿易等基本原則,並敦促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一帶一路」的投資項目,是否符合國際標準,相關的投資成本和債務是否具備透明性、經濟效益,有無債務陷阱問題。

茂木敏充還抨擊中國在氣候變化、世界貿易組織和金融等領域,受益於其發展中國家地位,「我們必須糾正國際社會不斷支持中國發展的扭曲型態」,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應該履行大國責任。

美國駐東京代理大使谷立言(Raymond Greene)也以預錄影片與會,他說,華盛頓希望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以及對世界各地工人和企業的經濟脅迫,納入CPTPP入會審查。

同時,谷立言也力挺台灣加入CPTPP,他強調,在WTO成員國中,台灣具備負責任的優良記錄,且積極擁護民主價值,CPTPP應該讓台灣入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