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50週年 海英俊:未來10年進入營運跳躍期

2021/10/23 18:26

台達電成立50週年,董事長海英俊預告,台達在未來10年將進入營運跳躍期。(中央社)

〔中央社〕台達電成立50週年,今天舉辦「BBC藍色星球 II」影像音樂會,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預告,台達在未來10年將進入營運跳躍期。

台達電成立50週年,以「影響50 迎向50」自許,舉辦「台達50影像音樂會」。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表示,集團已在今年宣布全球各廠區將於10年內達成碳中和,音樂會也採取節能措施並使用綠能憑證,打造「零碳音樂會」。

海英俊在音樂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50年算是進入成年期後期,但台達還是期待能繼續成長,過去積極布局的電動車、自動化、新能源、資通訊等領域,都深耕了10多年,預期接下來5至10年將會陸續開花結果,將帶動台達電進入跳躍成長期。

台達電與英國廣播公司(BBC)深具影響力的大衛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所製作的自然生態紀錄片「藍色星球II」合作,運用台達電全球領先的8K DLP雷射投影機,搭配800吋超大銀幕,由80人編制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及合唱團,現場演出知名配樂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為該片譜寫的樂曲,身歷其境探索水下新世界,邀請知名生態學者李家維解說。

迎接下個50年,台達電鎖定電動車、工業自動化、樓宇自動化、能源基礎設施以及資通訊基礎設施5大領域發展。結合了節能環保、技術創新,未來5至10年潛在商機有6000億美元。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日前曾說,現階段台達電的市占率都相當低,除了電動車外,其他4大領域約僅1%,顯見未來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會繼續抓住產業快速成長的機會。

目前電動車傳動系統約有30億美元市場規模,台達電預估今年在動力系統相關市占率約可達10%,預估2030年電動車市場規模可達到330億美元,台達的目標是市占率不低於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