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歐經貿考察團 首站斯洛伐克促近60家業者洽談

2021/10/23 12:27

中東歐經貿考察團,首站斯洛伐克洽談會登場。(國發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發會龔明鑫主委率領經貿投資考察團,21日抵達斯洛伐克,首場「台斯企業媒合洽談會」由經濟部貿易局與斯洛伐克貿易及投資發展局(SARIO)合作,共有近60家斯商、台商進行160餘場次的實體及線上洽談,可望促成雙方在半導體、電機電子、智慧製造、電動車、智慧城市等領域更深入的貿易投資及技術合作機會。

貿易局表示,參與洽談的斯國新創電池研發公司主推電池及儲電設備產品,與台灣業者互動熱絡,我國業者也對該產品有高度興趣,雙方將進一步討論產品銷售及技術合作事宜。

另外,與美台均擁有研發代工製造合作關係的斯國高端晶片設計公司,特別提到台灣半導體發達,面臨全球供應鏈重整,期望可邀請我商共組穩定的供應鏈,並希望台灣EMS廠採購伺服器。

貿易局指出,斯洛伐克是我商進入歐盟及中東歐市場之重要門戶,雙方經貿也深具互補性與發展潛力,我對斯國主要出口產品為車輛零配件、積體電路、電話及通訊設備等,而台灣自斯國進口產品主要為小客車及半導體相關蝕刻器具等。雙方於 2003 年相互設置經濟代表處以來,陸續簽訂避免雙重課稅、科技合作、電子化政府、關務合作、免試互換駕照、航空運輸服務、經濟合作發展及打工度假等多項協定,大幅增進雙方經貿及民間交流合作。

近年,台斯經貿交流也持續熱絡,2021年1-9月雙方貿易總額達2.5億美元,較2020年同期大幅增加18.4%,且持續穩定成長,未來雙方可望進一步組團互訪,並在既有的產業鏈基礎上,持續深化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