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新媒體欲借殼上市 DWAC股價單日飆漲400%

2021/10/22 20:35

美國前總統川普宣佈成立新社群媒體公司。(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宣佈,他的「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將成立社群網絡平台「Truth Social」,以對抗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巨頭,同時將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E)「數位世界併購集團」(Digital World Acquistion Corp., DWAC)合併,以尋求上市,消息傳出,DWAC 21日股價大漲,漲幅一度逾400%。

《財星》(Fortune)報導,這項將川普的Truth Social帶進公開市場的計畫,使DWAC股價在一天之內飆漲,21日盤中數度大漲400%,衝破50美元,截至收盤,交易量達4億7180萬股,較前1天大增67,492%。當日股價收45.50美元,增幅356.8%。佛羅里達大學金融學教授瑞特(Jay Ritter)說:「我想不出任何類似這樣的交易。」

根據監管文件顯示,DWAC 今年9月才在那斯達克上市,執行長奧蘭多(Patrick Orlando)持股15%,其他主要股東包括避險基金Lighthouse Investment Partners、高橋資本管理公司以及德劭公司(D.E. Shaw)。

DWAC與Truth Social的交易於20日晚間宣佈,立即引發金融與政治圈對這家空殼公司與川普新公司的高度興趣。Truth Social預料將與川普曾愛用的推特極度相似,華爾街日報報導,Truth Social計畫下月開放給受邀用戶,預計明年出全美推出。川普的推特粉絲近8900萬人,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遇襲事件後,推特等社交媒體平台限制川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