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績慘輸一卡通 悠遊卡總座自嘲:做不到不廢話

2021/10/22 15:39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左)質詢指出,悠遊卡使用者、交易金額輸都給一卡通,質疑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右)不適任。(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批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說的「四個堅持」是「廢話」,近來成為熱門話題。北市議員王世堅今下午在議會質詢指出,悠遊卡使用者、交易金額,遠遠低於一卡通,質疑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不適任,邱昱凱引述柯的「廢話說」,表示悠遊卡公司也有「4個堅持」,但做不到,就不要廢話了。

王世堅指出,據統計,悠遊卡到今年8月的使用者數僅124萬人,一卡通卻有405萬,相差4倍;8月當月代理收付實質交易金額,悠遊卡是1億,一卡通為高達19.3億,差20倍;匯兌金額更慘,悠遊卡僅827萬,一卡通35億,根本小巫見大巫。

王痛批,市長柯文哲曾誓言悠遊卡要在1年內消滅敵人,結果自己快消滅,他還點名邱昱凱,怒指悠遊卡成績差,主因就是用錯高層了,因為有不及格的庸才,市府在悠遊卡公司持股4成,卻讓不適任、市長說要讓他試看看的年輕人當官。

邱昱凱表示,悠遊卡確實晚了2年上線,一卡通上線約4年,悠遊付則上線1年,還遇到疫情,確實在業績上有受到影響,但他感謝議員的鞭策、質詢,讓業務部門電話接不完。

邱昱凱還說,最近很流行4個堅持,悠遊卡公司也有4個堅持,第一是不會因快速擴張引進外國資本,永遠堅持本土資本,第二是全時段、地點服務,無論環南市場、農產公司、半夜或清晨,同仁都願意去幫忙,第三、第四個他有想到但做不到,就不要廢話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