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年一會限定滋味 八方雲集邀您吃蜜柚助老農

2021/10/22 13:58

八方雲集邀請民眾吃蜜柚協助老農。(八方雲集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秋天來了,柚子綠了!」每年中秋節前後,花蓮光復鄉的田野間,一顆顆翠綠光滑、渾圓飽滿的蜜柚,在陽光照射下猶如綠寶石般,閃閃發亮;這是季節限定的風景,也是一年一嘗的美好之味。

其中,蕭新堂農夫所栽種的蜜柚,採用自然農法,從套袋以避免蟲咬傷,接著挑選、採收,所有農務親力而為。而他今年80多歲了,年邁力衰,加上膝下無子女,栽種的過程及販售愈形不便,收入減少,但老農堅持靠自己種植,不願接受捐款救濟,而這一年一收的所得就是他隔年的生活費,日子過得清苦。

分享、公益,一直是八方雲集社福慈善基金會自2011年成立以來的核心價值,基金會董事長、人稱蘇老師的蘇淑幸,多年來走入偏鄉,以實際行動默默行善,傳遞愛與關懷。6年前,蘇老師偶然知道了老農的故事,她開始想方設法從中幫助,除了找人幫忙套袋、剪採,更大力行銷及認購蜜柚。

行善的渲染力特別強,各地都有願意共襄盛舉的人,今年,萬榮國中退休的莊朝雄老師特地幫忙採收,滿溢的愛心讓辛苦收穫的果實格外甜美。

蜜柚有「綠寶石葡萄柚」之稱,果肉金黃光澤,清甜多汁,兼具口感和香氣,尤其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E,是水果中的聖品之一。品嘗水果之美的同時,等於也幫了老農人,讓他一年的生活費不用再煩惱。

老農的身體一年不如一年,不知明年體力上能不能繼續種柚子。不管是舊雨還新知,誠摰邀請您一起來,呷好道相報,把這一箱30斤1200元的風味分享出去。微力就能助人的快樂,還有什麼比這更容易達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