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金24日凌晨進行ATM跨行系統主備援中心切轉演練 將暫停跨行服務

2021/10/21 20:25

財金公司24日凌晨進行ATM跨行系統主、備援中心切轉演練,將暫停跨行服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財金公司將於本周日(10月24日)凌晨,針對ATM的跨行主系統及備援中心,進行系統切轉演練,若平日發生系統異常時,可以立即切轉備援系統避免服務中斷,因此在周日演練時段,將暫停跨行服務,至少15至30分鐘。

為了提升ATM跨行系統的服務品質及應變能力,財金公司每年都會辦理ATM跨行服務系統應變演練,內容包括測試跨行系統的主、備中心切轉演練,並與全體金融機構進行仿真模擬演練,以確保跨行支付系統的穩定與安全。

財金公司指出,本次演練的假設情況,是財金公司主中心兩套互為備援的「ATM跨行系統」同時發生異常,而各金融機構系統正常運作時,需將「ATM跨行系統」緊急切換至異地備援中心營運,藉以驗證系統是否能快速切換?異地備援中心接管系統的作業程序與時間,切轉過程中各金融機構間帳務運作是否正確,以及過程中各項服務的流暢程度。

今年第一階段演練,預計於10月24日星期日凌晨2:00啟動,將「ATM跨行系統」由主中心切轉至備援中心提供服務;第二階段預計於同日凌晨04:30啟動,將「ATM跨行系統」由備援中心切轉回主中心,並接續提供服務。

財金公司提醒,主、備中心系統服務切轉期間,預期將各暫停跨行服務15至30分鐘,必要時會延長;提醒ATM用戶,測試期間各金融機構服務不受影響,但暫停跨行,因此金融機構的自行服務仍持續,屆時民眾若有提領現金等需求,必須直接至往來存款銀行的ATM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