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第2家獲准!富邦人壽視訊投保正式獲准常態化

2021/10/21 18:20

富邦人壽今天表示,旗下「VIP視訊保」視訊投保服務,昨已通過金管會保險局審核正式開辦。(彭博)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第2家核准試辦!富邦人壽今天表示,旗下「VIP視訊保」視訊投保服務,昨已通過金管會保險局審核正式開辦,透過行動投保平台,進行行動身分識別(MID)後,完成電子簽名,並以行動繳費、電子化轉帳授權等機制,打造具零接觸、零紙本、零落地等3大特色的「VIP視訊保」,試辦推行92天就最快達標,創下業界最快獲准。

富邦表示,此業務試辦期間,吸引20與30世代的青壯族群使用(佔64%),且在疫情催化之下,視訊投保險種類型又以終身險比例最高(45%),其次為投資型保險(27%)、重大傷病險(12%)。達成試辦成功的里程碑後,富邦人壽將持續鼓勵廣大客戶善用「VIP視訊保」,為自己與家人獲取及時保障。

除此,富邦也提到,善用保險科技積極拓展場景金融服務,攜手台北富邦銀行與LINE Pay推出「LINE Pay綁卡繳保費」創新服務,為台灣首家保險公司完成試辦且獲准正式開辦,保戶可透過LINE Pay綁定指定銀行信用卡繳納首期保費,省去填寫信用卡資料的時間,便利省時的創新投保體驗受到保戶青睞。

試辦期間同樣以20與30世代的青壯族群使用最為踴躍(佔54.5%),屬於1980年後出生的數位原生世代(Digital Natives),其成長環境方便接觸數位科技,對於新穎的數位體驗也就更願意嘗試;而40世代也佔了22%,亦顯示民眾對於行動支付管道繳納保費接受度高。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感謝主管機關對富邦人壽推展創新服務的支持與肯定,將繼續以客戶為中心,善用保險科技(InsurTech)致力推動保險服務數位化,「VIP視訊保」和「LINE Pay綁卡繳保費」等服務在今年疫情期間均發揮最佳效益,零接觸的投保與繳費方式,充分落實防疫安全。

他也提到,這些創新服務貼近消費生活,促使女性保戶更能接受操作新興數位科技,且在女性投保率高於男性,以及家庭經濟重要決策角色的背景下,均受到女性保戶歡迎,使用比例約達6成,未來將持續提供客戶有溫度、安全、便捷又有效率的保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