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漲逾百點站上萬七 錢冠州:本週有機測季線

2021/10/21 10:42

台股今在電金傳齊揚下,指數開高走高,盤中漲逾130點,來到17026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三漲跌互見,台股今在電子股續扮領頭羊,航運、鋼鐵、塑化、金融股也加入上漲行列,指數開高走高,盤中漲逾120點,指數來到17012點,倫元投顧總經理錢冠州表示,在電子股重新匯集人氣,本週有機會測17100點季線與半年線。

台股今在台積電領漲,股價重返600元關卡,加上長榮、陽明、萬海等航運股反彈,指數開高緩步向上,不過,早盤一度因台積電回到平盤,指數漲幅收斂,不過,在買盤再度進場敲進台積電,股價回到600元之上,帶動電子股走揚,而鋼鐵、航運、塑化等傳產股,與金融股也加入上漲行列下,指數迅速往上拉升,漲逾130點,來到17026點。

錢冠州指出,近期台股走勢還不錯,在電子股再次匯集人氣下,預估今成交量佔大盤約7成,帶動指數漲逾百點,雖然指數大漲,但預估今天量能只有2700-2800億元,在量能不足下,加上指數來到季線與半年線反壓區,預估指數將震盪往上。

他進一步指出,在指數偏正向,且近期指數呈現漲點比跌點多下,指數今日或明天就有機會測季線,但要站穩在17100點季線與半年線反壓區,則量能至少要放大到3000-3500億。

由於台股偏正向樂觀,因此,投資人在操作上,建議以人氣回流的電子股為優,尤其是車用相關概念股,可逢拉回佈局,至於傳產股,則以原物料股為優,如受惠銅價創高的華新(1605),或能源漲價受惠股,如台塑四寶,至於近日反彈的航運股,在產業已見高峰,且趨勢向下,建議暫時避開,持有者建議逢反彈先調節出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